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闭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闭幕

2018-09-19 07:08:3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闭幕式上揭晓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20部优质IP作品”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日前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本届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网络文学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及突出成就。

  闭幕式上揭晓了“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系列评审”结果以及影响和推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优质IP作品”和“二十个关键词”。其中,“二十部优质IP作品”包含《诛仙》《步步惊心》《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花千骨》《琅琊榜》等作品;“二十个关键词”包括净网行动、网络文学+、打赏、新文艺群体等热门词语。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广大读者推荐了包括《造船记》《通惠河工》《犯罪画师》《武林大爆炸》《京杭之恋》等在内的2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同时,大会还举行了“IP交易峰会重点推荐10部作品的签约”的仪式。《大国重工》《京杭之恋》《夜留余白》《港岛风云》等10部优质作品进行了重点推荐和IP交易签约,知名编剧、导演、演员、作家、制片人纷纷登台,对这10部作品进行现场推介。

  此外,为从金融、播出渠道为优秀作品创作转化提供保障,闭幕式上,北京文投集团子基金与纵横文学进行战略投资签约,实现强强联合;北京银行和两大播出平台爱奇艺、优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达20亿元,全面支持网络文学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会还举办了各类线下主题活动,最值得关注的是“精准扶智 ‘益’起读书”公益行动。活动通过打造线下移动阅读大篷车,培育健康阅读习惯、改善知识结构、促进知识均等。截至目前,公益大篷车已经走过了安徽、江西、广西、云南省20多个学校,为当地的贫困儿童送去了数万册图书、部分学习用品及购书基金。(李红)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