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珍藏古籍亮相阿尔山论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内蒙古图书馆珍藏古籍亮相阿尔山论坛

2018-09-20 10:55: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藏珍贵古籍亮相阿尔山论坛

  近日,2018阿尔山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举行,其间,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所藏的30部珍贵古籍在论坛上展出,成为一大亮点。

  此次展出的古籍分汉文古籍和少数民族古籍两类,包括《大方广佛华严经合论》《妙法莲华经》《春秋四传》《皇明四夷考》,满文《几何原本》、蒙古文《甘珠尔经》、藏文《丹珠尔经》、蒙古文《新译红楼梦》等。其中,满文《几何原本》系清康熙御用原件,全书为手写满文,开头及文中附有几何图形,字里行间有康熙御笔批红和若干修改笺条。据介绍,现存世的满文《几何原本》仅有3部,其中两部分别藏于俄罗斯和我国故宫博物院,均为康熙御批修改后的誊清本,为学术界所熟知。此次展出的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藏本为满文的手写初稿。(杜洁芳)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