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聚焦乡村振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第三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聚焦乡村振兴

2018-11-16 10:18: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10日,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传统工艺贵州工作站联合主办的“守艺·旅游·乡村振兴——2018第三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在江苏苏州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

  本届论坛聚焦传统工艺振兴、乡村振兴及文化旅游融合等领域的前沿探索,以“守艺·旅游·乡村振兴”为主题,收到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应征论文98篇,最终将44篇论文遴选出版成册。四场主题论坛分别以“设计转化与品牌创新”“非遗保护与工艺振兴”“社区重建与手艺兴乡”“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为题,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将各自的研究案例、调查报告、工作经验充分交流,高校与科研机构的非遗专家依次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与分析。

  据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透露,第四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将聚焦非遗扶贫,并深入探讨脱贫攻坚战中非遗的价值与作用。(胡克非)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 衍生品

    乡村文创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