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理事会在京成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国家图书馆理事会在京成立

2019-02-21 08:08: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2月18日,国家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16位同志被聘为国家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成立理事会,标志着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为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主持会议。

  雒树刚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中央从文化领域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完善公共文化机构管理体制的客观需要,有利于扩大社会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对于提高公共文化机构服务水平和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雒树刚指出,国家图书馆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的首家试点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试点责任,努力探索实现法人治理的有效路径和方法,落实好改革任务,同时为其他直属单位和全国公共文化机构推进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借鉴,作出表率。在改革过程中,要厘清各方权责,让理事会真正发挥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并以改革为契机,推进国家图书馆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各地和符合条件的部直属公共文化机构要适时启动改革,同时做好改革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工作。

  成立大会后,即召开国家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图书馆章程》,明确了理事会、管理层、党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责,以及理事会的构成、理事和监事的权利与义务等,确保国家图书馆依法依规运行。(屈菡)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