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组织幼教专家探讨幼儿美育-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山东美术馆组织幼教专家探讨幼儿美育

2019-04-19 08:48:20  来源:新华网

山东美术馆“我们手艺——探索体验手工坊”系列活动

  幼儿美育对于提高孩子的道德品质和智力、情商方面的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开展面向低龄幼儿群体的艺术教育,4月10日,山东美术馆组织省内幼教专家及省内几大幼儿园园长围绕“如何提高幼儿美术教育”进行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由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赵军主持,座谈中幼教专家共同探讨了幼儿美育当下的情况,规划构想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幼儿美育项目,如何将教育观念转化到幼儿美术活动的实践中,以此带动乡村幼儿美育等话题。

  近年来,山东美术馆针对不同年龄段策划实施并成功打造了多个公教品牌活动。其中,有针对少年儿童的“艺术星期五”、“我们的手艺——探索体验手工坊”、“非遗大课堂”,针对成年人的“油画兴趣课堂”,以及着手实施的针对老年人的“艺术夕阳红——山东中老年中国书画体验课”。同时也与省内多所幼教机构合作策划活动,尽管这些公教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但并未上升到学术层面,故山东美术馆提出“园长有约”活动构想。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家庭幼儿美育、青年幼师培养、幼儿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参会幼教专家一起讨论“园长有约”活动的可实施性、内容设置、阶段性的活动安排以及针对幼儿的展览项目等。经过磋商研讨,“园长有约”内容规划有三个层面:其一,山东美术馆将特邀幼教专家和幼儿园园长针对幼儿教育方面的经验或者遇到的问题进行对话探讨;其二,组织幼教专家或者幼儿园园长针对少儿家长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大致围绕家长在生活中可操作的幼儿美育方式和方法,启发孩子对美的认识;其三,组织幼教专家对幼教机构内的幼师进行培训,将先进的幼儿美术教育的教学理念进行推广,使她们以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激活孩子们的创作欲望。座谈中,山东美术馆方面还表示可利用自身的馆藏资源和公共资源为幼儿提供观摩学习的环境和作品,幼儿园的孩子们亦可以在省级美术殿堂内接受“美的启蒙”,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