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明确2019年文物工作任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贵州省明确2019年文物工作任务

2019-04-22 08:51: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7日,贵州省2019年文物行政管理干部培训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文物重点工作任务,明确2019年贵州省文物保护工作将围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传统村落保护,深入挖掘和传承红色、民族、山地、阳明、“三线”、生态等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来自贵州省文物局,各市(州)、县(区)文化和旅游、文物部门的230余人参会。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汪文学说:“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坚守文物安全底线,把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近日巴黎圣母院起火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无愧历史、无愧未来的责任心,依法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保护好祖先给我们留下来的文化遗产,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

  据悉,下一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督促各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履行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设立督察专员、探索常态化督察机制、开展文物督察员试点工作;不定期组织暗访检查文物安全工作、调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现状,包括文物保护的范围和内容、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文物保护的漏洞及安全隐患等。(董金黄)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