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9-05-15 11: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扩大荣昌文化输出 2019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5月12日,“千年古驿镇·一品荣昌陶”2019荣昌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书画家莅临研讨会,并见证了七件荣昌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荣昌陶作品展示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研讨会上表示,相约中国美术馆,举办“千年古驿镇·一品荣昌陶”2019荣昌陶学术研讨会,扩大荣昌文化对外输出,推动荣昌陶产业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近年来,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继走出国门,荣昌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荣昌陶被称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有“红如枣、薄如纸、声如磬、亮如镜”四大特点,有造型之美、雕刻之美、烧制之美、釉色之美“四美”优势。千年不熄的窑火,从汉代燃烧到今天,荣昌陶已成为荣昌走向世界的标志。荣昌陶被中国美术馆典藏,登上了中国艺术的最高殿堂。荣昌区高度重视荣昌陶文化和产业发展,建设了由陶宝古街、陶宝巷子、古驿道、荣昌陶博物馆、国家级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等组成的安陶小镇和荣昌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积极推动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西部陶瓷之都”及我国重要的陶瓷研发生产、商贸中心和国家无机非金属新型材料基地。

  研讨会上,梁先才、钟鸣、周寅初、管永双、肖祥宏、刘吉芬、吴华生7名荣昌陶艺专家,就荣昌陶传统制作技艺特点、雕塑工艺、陶土特点、创新与创意、釉色使用、烧制技艺、雕刻技艺等荣昌陶制作技艺、工艺特色做了介绍。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讲话,并为荣昌陶馆藏作品颁发收藏证书。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