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逾百家社会机构助力全民艺术普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烟台逾百家社会机构助力全民艺术普及

2019-05-22 08:52: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2019“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文化馆举行,正式拉开了烟台百家艺术培训机构公益行动的帷幕:至年底,烟台100多家艺术培训机构将“变身”为烟台市文化馆的分馆,根据业务专长开展免费艺术培训课程,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

  为完善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烟台市文化馆于2018年启动了“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共享平台建设,其核心内容是在常规公益培训外,由烟台市文化馆遴选当地艺术培训机构并与之签约,后者拿出一定场次的公益课程接受社会民众报名。这一举措为民众搭建了参与培训、展演展示的平台,扩大了艺术培训机构的知名度,同时弥补了公共文化单位师资力量不足、场地有限等短板。2018年,烟台各艺术培训机构向社会提供包括舞蹈、器乐、美术、曲艺、朗诵等在内的20多项专业培训课程,总计3000余课时,3.1万余人次接受了培训。

  烟台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烟台市文化馆与各艺术培训机构签订的协议,今年的培训课程更加丰富,学员选择的空间更加广阔;新签订的协议针对培训时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计今年将为群众提供超过5000课时的免费艺术培训服务。烟台市文化馆将督促培训机构把协议的每一项要求都落到实处。学期结束后,将对培训机构进行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连续两年达不到考核要求的培训机构采取淘汰制,以此激励培训机构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培训服务。(苏锐)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