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举行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山西晋城举行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

2019-10-10 08:40: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2019中国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活动在山西省晋城市举行。来自立陶宛、匈牙利、乌克兰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以及阆中市古城景区管理局、丽江市文旅局、平遥古城、张壁古堡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多位专家学者就太行古堡的军事地位以及其在文旅融合、保护活化、形象推广等方面的情况发表演讲,向世界讲述中国古堡故事。与会中外代表还就东西方古堡特质以及各自的古堡保护方式、文旅开发路径等话题进行交流。

  太行古堡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在活动期间正式挂牌,同期展出了丰富的东西方古堡文创产品。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在晋城参访了皇城相府、砥洎城等特色古堡,李庄村等古村落,玫瑰教堂等古教堂,体验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 数据显示,晋城市拥有文物6601处,有“中国古建博物馆”之美誉。特别是历代形成的太行古堡群,在沁河流域星罗棋布,是中国北方防御型堡寨聚落的典型代表,包括皇城相府、砥洎城、窦庄古堡、湘峪古城、天官王府等。目前,晋城市正在积极申报古堡群世界文化遗产。(杨渊 郭志清)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