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非遗+文旅融合新路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探讨非遗+文旅融合新路径

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第二期举行

2019-10-15 09:11:43  来源:湖南日报

  在文旅融合的道路上,非遗能发挥怎样的作用?10月13日,“追逐非遗的诗和远方”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第二期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内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建言献策。

  活动的举办地长沙雨花非遗馆聚集了中国书法、剪纸等世界级非遗项目10个,湘绣等国家级非遗项目55个。该馆首创的中国“非遗+”活态传承发展模式,将非遗及其衍生品与现代生活和旅游接轨,使其成为市民游客“家门口的诗和远方”。非遗记录者与保护者、乡村文化复兴先锋李锋,花了10多年的时间用镜头拍摄了200多个非遗项目,跟拍了70多位非遗传承人。他认为,应将更多的视角投入到非遗的发源地。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剑表示,通过建立非遗展示馆集中展示非遗项目的开发型融合、将非遗项目融入节庆活动和表演的体验型融合、文创型融合3种路径,能够从不同方面促进文旅融合。

  此外,为拓展湖南文化旅游的年轻力量,征集更多新鲜观点,“新文旅·新融合”名家沙龙还设计了“文旅课代表”环节,在湖南高校发动征集,每期遴选出来的4名优秀“文旅课代表”发表文旅主题演讲。本次活动的“文旅课代表”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龙文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