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收藏“大咖”(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相机收藏“大咖”(组图)

2020-06-24 08:49:59  来源:宁波日报

  6月22日下午,在浙江宁波国家高新区科贸中心西楼7楼的3R堂老相机展馆,迎来了疫情发生后第一批相机收藏爱好者,他们围坐在一起鉴赏上世纪国产的几台孤品相机。

  目前,占地近200平方米的3R堂老相机展馆,30多个陈列架上,静静地摆放着1000多台近200个品牌的中外相机。这些相机中,绝大多数是国产相机,制造时期从十九世纪末到本世纪初,几乎能见证我国相机工业从无到有、自力更生、锲而不舍的发展史。

图①:高钻向参观者介绍古董相机的成像原理。(严龙 苏瑞珍 /摄))

图②③:高钻收藏的部分相机。(严龙 苏瑞珍 /摄)

  这些藏品品质上乘,功能基本完好,其中不乏国产相机中的精品甚至孤品,如制造于清朝末期的木质湿版相机;由鄞县籍的郑崇兰先生制造的我国第一台机械相机——仙乐(SELO)牌相机;1956年天津生产的第一款“幸福Ⅰ型”照相机;国内唯一“天鹅牌”单镜头反光照相机等。

  据3R堂主人高钻介绍,展馆从筹备到落成,历时一年有余,得到了我国相机收藏界泰斗李晓璘先生等人的倾力支持。

  高钻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从事过商业摄影行业,改行20余年间,仍然痴迷于摄影艺术,保有对摄影器材的一份情怀,经商之余还会端起相机追光逐影,他希望这个展馆能填补我市收藏界的空白,成为相机收藏爱好者互相交流、研究鉴赏的平台。他计划通过展览、讲座等形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相机、认识摄影。(严龙 苏瑞珍)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