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绘出独龙江畔美好生活(组图)

    作为来自西南边陲云南的一名美术创作者,我多年走的是现实题材创作的路子,于是没有多想就选择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创作主题,把精准扶贫工程中的“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创作的主题内容。
    2020-07-14 09:43:06

  • 良渚人去了哪里?

    2020年7月6日,是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可是,在良渚申遗的前前后后,始终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4000年前的良渚人究竟去了哪里?这幅刚刚完成的“新石器有段石锛”全形拓,如同一幅人类史前海洋时空图......
    2020-07-14 08:14:37

  • 文旅业如何转“危”为“机”

    日前,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以“后疫情时代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以及文旅企业人士在线研讨,为后疫情时代文旅业发展集思广益。
    2020-07-13 09:07:07

  • 巧手助脱贫

    7月9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同练瑶族乡“巧手助脱贫”民族刺绣技能培训班举行作品展示活动。本次培训班于6月30日开班,来自瑶、苗、侗、水、壮等少数民族村寨的100名贫困户妇女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
    2020-07-13 08:13:58

  • 数字人文 绽放异彩

    数字人文是研究者采用数字技术来解决人文领域研究问题的跨学科实践。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49年的“阿奎那项目”,即用计算机对中世纪经院哲学家托马斯·阿奎那的全部著作及相关文献制作语词索引。
    2020-07-09 09:05:17

  • 黄土画派:扎根生活 讴歌人民

    2004年4月17日,一个以“熟悉人、严造型、讲笔墨、求创新”为艺术主张和目标追求,旨在向生活学习、向人民学习、向传统学习、向世界学习、向时代学习,具有西部情怀、黄土精神的艺术流派——黄土画派......
    2020-07-09 08:41:08

  • 看生态博物馆建设的“广西模式”

    民族文化原地保护,乡土人才摄制乡土文化,文旅和商业“跨界”融合,构建“博物馆+”多元发展体系——2003年以来,广西选择自然与文化遗产丰富且偏远的民族村寨作为建设地点,先后建成10座各具特色的民族生态博物馆......
    2020-07-09 08:11:10

  • 福建古琴漆艺培训成果展开展

    7月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福州宗陶斋艺术馆协办的“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福建古琴制作技艺培训班和福州脱胎漆艺髹饰技艺研修班培训成果展”在三坊七巷宗陶斋展馆开幕,展览展至15日。
    2020-07-08 08:15:43

  • “大国溯源”

    为庆祝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一周年,6月30日,经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由浙江省收藏协会与浙江省玉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溯源——纪念良渚古城申遗成功一周年研讨会”在良渚遗址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举办。
    2020-07-08 07:57:20

  • 知味雅集 对话工艺美术大师(组图)

    6月20日,由杭州市商旅集团、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杭州饮服集团、中国杭帮菜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第二期知味雅集——“夏荷风举,匠心独运”美食文化交流座谈会,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举行。
    2020-07-07 08:32:51

  • 水龙祠壁画:珍贵的古代瑶族艺术遗存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0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湖南主会场”活动在湖南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举办,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刘灿姣教授应邀出席。
    2020-07-06 08:53:0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