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9月27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在江苏扬州召开。
    2019-10-08 09:15:56

  • 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瑞丽举办

    10月2日,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神工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瑞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玉雕师、设计师、行业专家、评论家、收藏家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各奖项诞生。
    2019-10-08 09:07:19

  •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3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工作推进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就“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整体定位、基本原则、具体工作和步骤等建言献策,为推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提出建议。
    2019-09-24 08:00:12

  • 中国文化滋养了我的想象力

    “克服了最初的不适应之后,就像许多来到中国的外国人一样,我爱上了中国人的坚韧、自律、决心,也爱上了他们的细腻和爱心”。保加利亚汉学家、艺术家普拉门列格科斯图普向环球网记者道出了他随着研究的深入而产生的更深层次的心境与理解。
    2019-09-23 09:17:18

  • 2019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峰会召开

    9月19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博物馆协会等主办,以“新时代 新文创,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峰会。
    2019-09-20 08:59:28

  • 《大足石刻全集》赠国家图书馆

    近日,《大足石刻全集》出版座谈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全集共11卷19册,版面文字1200万字,图版5100张,运用考古学、艺术学、文献学、民俗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方法,重点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5处石窟进行了系统的考古学研究,集科学性、文献性、艺术性于一体。
    2019-09-20 08:44:56

  • 携手让祖国璀璨非遗大放异彩

    草原上,健硕的蒙古族汉子娴熟地展示着骑马、射箭、摔跤,蒙古包里传来悠扬的长调,多姿多彩的项目吸引着嘉宾的目光;会场内,专家们积极分享、热烈讨论,有关非遗保护的理论和实践各有特色、异彩纷呈……
    2019-09-19 09:07:51

  • 贵州举行苗族历史文化研究与应用研讨会

    8月19日、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苗族历史文化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贵州省仁怀市举行。来自高校、研究院所以及文化和旅游系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为苗族历史文化研究与应用建言献策。
    2019-09-19 08:57:01

  • 在传承发展中让中华文化历久弥新

    9月17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天一阁博物馆承办的2019天一阁论坛在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举办。论坛以“美哉汉字 伟哉文明”为主题,通过梳理推动中华文明发展的汉字活字在古今中西的发展变迁,探讨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在交流中不断创新。
    2019-09-19 08:24:42

  • 《余零图残卷》:名画背后的当代人心

    以四幅名画切入,将笔触投向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内心体验,作为70后作家中颇具创造性的一位,马拉在新作《余零图残卷》中进行了新的尝试,界内认为这部作品打破了读者对于小说的固有认识,形成了一种颇为奇妙而可贵的“陌生感”。
    2019-09-18 09:50:24

  • “普遍性与特殊性”

    近日,由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以及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古代墓葬美术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举办。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六届,也是这个系列会议的最后一届。
    2019-09-18 09:32:05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