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西北师大:“云”中传播汉字文化

    6月11日,历时一个月的“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汉字文化与汉字教学”系列课程在甘肃兰州圆满结课。
    2020-06-12 08:53:51

  • “人民讲堂”探讨文化遗产保护

    6月9日,人民日报社举办“人民讲堂”,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以“敦煌与故宫: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家形象”为主题做讲座,探讨文化遗产保护。
    2020-06-10 09:24:31

  • 古籍数字化,难在哪

    整理研究古籍,先要看到古籍。对于大多数研究者来说,线上阅览是阅读古籍最便捷、最实用的方式。
    2020-06-10 08:30:40

  • 深圳大学举办艺术学十年发展论坛

    深圳大学艺术学理论2020“云”中相“会”系列网络学术论坛日前举办首场论坛。
    2020-06-08 09:10:59

  • 《如果国宝会说话》“云”开课

    龙山蛋壳黑陶杯为什么叫蛋壳杯?曾侯乙编钟是做什么用的?为什么现代人无法复原素纱单衣的重量……日前,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在线开展了“送给青少年的一堂课”直播活动。
    2020-06-05 08:55:08

  • 用中文为母亲送上祝福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母亲节专题课程无法在线下课堂开展,我便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份线上作业——
    2020-06-05 08:41:51

  • 活态传承,让非遗“长生不老”

    近日,一场名为《传承的密码》的讲座在南京清凉山公园崇正书院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苑利从多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非遗的价值及与地域文化之间的关系,让人们对“非遗”这一词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
    2020-06-04 09:14:16

  • 美术 不仅是件闷头画画的事

    位于上海江桥镇苏州河畔的“俞晓夫艺术中心”旧厂改造第一期工程基本竣工,一、二、三层可供使用的工作室修缮完成,门口的大草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正静候学生入驻。“差不多有小一年了,我一直在反复琢磨的‘历史画创作高研班’,尚有些细节需要排一排。”
    2020-06-04 08:52:02

  • 想象不设限,人人都是艺术家(组图)

    什么是艺术?有人说,艺术是达·芬奇笔下《蒙娜丽莎》的微笑,是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是敦煌莫高窟的壁画,是马三立抛出的“包袱”。也有人说,艺术是一蔬一饭、一草一木,是头顶绽放的绚烂烟花,是盛夏傍晚天边悬挂的彩霞。
    2020-06-04 08:34:54

  • 一座井头山 跨越八千年

    井头山遗址位于余姚三七市镇,经过碳14测年,确定距今8000多年,是迄今为止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埋藏最深、年代最早的一处海岸贝丘遗址,也是浙江首个贝丘遗址。考古现场整理出10多处生活遗迹、数百件可登记遗物、海量的贝壳遗存以及鹿角、稻谷等其他动植物遗存。
    2020-06-03 08:15:55

  • 科技“加持”,激活成都文化新动能

    不久前在成都天府新区首个数字艺术馆——湖·美术馆举办的首届湖畔国际青年艺术节上,现场青年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连线的方式,借由一块大屏幕和许多小屏幕,与全球20多个国家、50所全球顶级艺术与设计院校、国际知名艺术机构,10多位国际顶尖艺术家......
    2020-06-01 08:40:16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