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一捧人间烟火 触动世道人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大量涌现的公益广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网络公益广告通过艺术创作展现直抵人心的力量,在传递理念、弘扬美德、科普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05-27 08:10:26

  • 疫情过后大众最想“文化游”

    近日,紫金文创研究院联合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组成联合调研组,通过网络调研,了解疫情期间江苏省居民文化消费的特征及其影响,以及疫情过后居民对各类文化消费项目的选择偏好等。
    2020-05-26 08:13:06

  • 为西南联大文遗转化插上“数字翅膀”

    抗日战争爆发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被迫南迁,从长沙辗转至云南昆明,组建成立“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作为中国近代史闪耀世界的文化地标,西南联大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文化精华,其核心价值在于自强不息......
    2020-05-25 08:30:49

  • 未曾抛得杭州去 一半勾留是此湖

    海灯法师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起,几乎每年都会来杭州住些日子,每次来总是下榻红门局大井弄的巩成祥老师家。巩老师很重朋友情义,总将二楼的主房让给海灯和他的随身大徒弟寂诚师,自己挪到狭小的偏房里。
    2020-05-22 09:39:34

  • 为中华文明探源再添新证

    近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研团队对外发布了一项关于华夏族群探源的重要科研进展:经过八年艰辛探索,利用古DNA技术解析古代人类样本的基因组,科研团队逐步揭开东亚尤其是中国史前人群南北格局、迁徙扩散及遗传混合的历史面纱。
    2020-05-21 09:51:38

  • 国美学子共上返校第一课

    五月伊始,中国美术学院学子已陆续返回校园,校园再次焕发生机。5月9日起,中国美术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为久别校园的国美学子共上返校第一课。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返校学生上了“复学第一课”。
    2020-05-21 09:37:02

  • 从静的文物看动的生活

    5月18日下午,韩天衡美术馆《回眸两宋》展厅里,身着宋代服饰,头戴宋代男子盛行的簪花,韩天衡美术馆艺术总监韩回之在直播镜头前,带领观众走近宋代文人的雅致生活。在网络平台推出的为期2天的《回眸两宋》直播网课也同时启动......
    2020-05-21 08:43:36

  • 甘肃简牍博物馆成立“读简班”

    甘肃简牍博物馆工作人员高倩如今年有了一个新身份——“读简班”学员。和高倩如一样拥有这个新身份的还有她的同事们。这个“读简班”成立于今年3月底,是甘肃简牍博物馆为了让员工熟悉文物、做好文物保护研究工作专门搭建的学习平台。
    2020-05-21 08:36:36

  • 寻找审美的最大公约数(组图)

    不同类型的文艺作品“雅俗共赏”“老少通吃”,打破了人们对文艺作品受众群体的理解,用现在互联网上流行的话来说,它们纷纷“出圈”了。本以特定群体为目标受众的文艺作品,开始流入更开阔的场域,靠近更广阔的人群......
    2020-05-20 08:57:25

  • 西安:古法造纸术进校园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西安起良蔡侯纸博物馆工作人员来到西安高新第六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古法造纸课,将传统文化带入校园。
    2020-05-19 08:56:14

  •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组图)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的主会场活动于5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各地博物馆也在此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活动是今年的一大亮点。
    2020-05-18 09:05:51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