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深入生活写生作品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格物致知——深入生活写生作品展

2017-10-18 09:50:25  来源:人民网书画

丁杰 广西写生·之一

徐里 仙峰山妙境 中国画

        6月21日,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在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徐里、郭怡孮、龙瑞、田黎明、刘健、马书林、冯大中、卢禹舜、袁武等49位画家的134幅中国画写生精品,参展作者是反映当下中国画发展的一次高规格的集体亮相。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举办此次展览,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响应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中国画艺委会组织各地委员、专家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写生实践、学术交流、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委员、专家们经过一年的采风写生、创作研究,成果丰硕,纷纷拿出了具有高水准的写生作品参展。写生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画艺委会“双扎根”写生活动的风采,也反映了美术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艺术成果。

  展览期间,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举行了“中国画、新时期的新境界”学术研讨会,深入研讨梳理了中国画写生、创作、发展等学术议题,推动中国画在新时期的传承、传播与发展。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