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会友 以墨抒情——兰亭书会成立35周年会员作品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以笔会友 以墨抒情——兰亭书会成立35周年会员作品展开幕

2017-10-24 08:25:44  来源:美术报

谢有才书法

王建华书法

  千年以前,一个人、一支笔、一篇《兰亭序》惊艳了时光;千年以后的10月14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一群志同道合的艺术家云集在绍兴市美术馆二楼主展厅,“兰亭书会成立35周年会员作品展”在此开幕!

  绍兴是历史文化名城,“兰亭”更是书法艺术的圣地标志,兰亭书会也因此而声名远播。35年前,由田恒、钱君匋、沙孟海、陆俨少等28位名家、学者联名倡议成立的兰亭书会,通过一系列的艺术和学术活动,不断发展壮大,为当代书坛做出了丰富和显著的贡献。

  35年来,兰亭书会的一大批艺术家默默坚守书法艺术,用笔墨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添砖加瓦。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各领风骚,书风多面,异彩纷呈。对于以书法为文化特色的绍兴来说,本次展览具有突出的意义。兰亭书会立足绍兴,广泛联络海内外书家,举办了多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书法展览及交流活动,推出一大批优秀的书法作品,积极宣传兰亭书法文化,为绍兴的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显著,同时也为社会提供了优秀的精神食粮,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绍兴是中国书协命名的“中国书法名城”,兰亭书会中的书法家们一直牢记“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历史责任,为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新的光彩。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