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水艺术如何彰显人文精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河山画会牵手齐鲁晚报共祝30年

看山水艺术如何彰显人文精神

2017-10-27 08:39:40  来源:齐鲁晚报

李可染 漓江山水天下无 67.5x126cm 1984年

  11月3-6日,齐鲁晚报创刊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河山如画图——中国美协河山画会成立三十周年三十人作品展”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1987年初春,北方大地犹寒,南国汕头已是春意盈盈。国画大师李可染直面历史挑战,忧思传统承继,发出“东方既白”的警世之言。画界精英举旗响应,创办“河山画会”。

  李可染写下“河山如画图”既勉励后辈,又指明画会方向。三十年来,画会旗下,中青才俊,志同道合。学术上,发愤忘忧,切磋琢磨。作为中国美协团体会员,河山画会已卓然而成代表中国山水画创作水平的艺术群体,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李可染题词“河山如画图”,既是画会提名的缘起,又是画会始终遵守奉行的宗旨与目标。河山画会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秉承李可染先生提出的“为祖国山河立传”、“山水画是对祖国,对家乡的歌颂”的创作思想,跋山涉水,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来往于祖国的大山名川。代山河立言,为河山写照,倡大山回响。河山画会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当代中国山水画从古典型态向现代型态的转变与发展,为现当代中国美术史留下了辉煌的印记。

  此次,河山画会受邀于第九届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博览会举办“河山如画图——中国美协河山画会成立三十周年三十人作品展”,不仅是当代中国山水画精品的集中展示,更是彰显中国传统绘画人文精神的一次艺术之旅。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