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哲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油画院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任哲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油画院开展

2017-11-22 08:48:33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中国油画院青年画家邀请展系列:“空·间的凝视——任哲油画作品展”于2017年11月11日在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开展,并且在11月11日13:30至15:00举办了座谈交流会。

  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美术馆”和“城市中”。“美术馆”部分的作品与任哲的工作情境有关,作为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的任哲以艺术家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将美术馆的台前幕后以作品的方式进行阐述;“城市中”主要表现了城市景观,任哲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解读城市、环境和人的关系,解读城市生活给人的特殊而微妙的感受。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油画家赵友萍认为:“任哲虽然身处美术馆,但是他的观察与思考并未局限于此。他的目光所及,大至环境气候、社会道德与审美水平的提高问题,小至城市一隅、日常生活等,均有涉猎。但不论题材大小,他始终不失去对绘画作品中主题的思考。‘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任哲的艺术追求符合我国绘画理论中对绘画作品的‘以形下之器,追求形上之道’的要求。虽然‘道’亦有高下深浅之分,但不忘主题则是对从艺之人的根本的要求之一。”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认为:“美术馆的工作,外人看来精彩绝伦,但却是由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动作来连接的:从开箱取画,到打开卷轴;从丈量尺寸,到作品上墙,每一道工序都平凡而踏实,这与展览开幕式的喧嚣和展厅的人头攒动形成鲜明的对照。任哲用他平静的画笔,记录着他的日常工作,他的叙事带着山东人的直率与倔强,以充满内敛的激情,讲述着不平凡中的宁静。”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认为:“任哲能以绘画的视角在平凡常见的工作环境与城市生活中发现画意,这源于他对现实生活的人文情怀。他以直接的体验、开放的心态、率真的感受从现实中获取绘画的动力。他的画面重视意趣、色彩沉稳、不事雕琢,注意画面节奏与大笔书写的体验感悟,追求绘画的品质与内涵,这些使他能够将油画语言掌控在感受表达上。他用自己的作品来表现美术馆里的绘画作品,有西画也有中国画,这种表现承载着他内心对绘画艺术的挚爱,同时在对画中情怀的摹写、吸收与表达中得到了自我的提升。”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