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展走进柏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展走进柏林

2018-01-03 08:22: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杭州十竹斋艺术馆承办的“中国印刷术的活化石: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文献作品展”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览展出的56幅作品,除了3套二十四节气图,还包括中国版画印刷史上一系列知名作品,如唐《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唐玄奘西行图》《富春山居图》和《十竹斋笺谱》等,以创新手法展示木版水印这门中国传统技艺。

  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魏立中介绍,展览以富有时代气息的创新手法展陈传承木版水印技艺,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焕发夺目光彩。杭州“十竹斋”是明代篆刻家、出版家胡正言创立的书斋,他主持的雕版印刷作品《十竹斋书画谱》《十竹斋笺谱》是中国版画印刷史的代表作。2001年杭州十竹斋艺术馆成立,助力沉寂数百年的木版水印技艺重生。2014年,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