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国学书法展在北师大启功学院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盛世国学书法展在北师大启功学院开幕

2018-01-11 08:41:34  来源:杭州日报

  

  1月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书法家协会、西泠印社、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的“盛世国学——中国经典古籍收藏史研究书法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开幕。展览共展出陈振濂“盛世国学”系列的中国经典古籍收藏史研究书法作品42 件。

  本次展览为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 “坚定文化自信·艺术名家高校行”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系列活动系通过邀请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来校举办作品展览和学术讲座,将优秀艺术作品和书画知识引入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近距离领略艺术名家风采的机会,积极发挥校园文化熏陶感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

  对于在启功书院举办展览,陈振濂颇有感触:“启功先生是大师宗匠,是我最尊敬的前辈长者。不但对青年时的我有耳提面命之恩,而且与本师沙孟海先生交往莫逆,知音相惜。记得沙老还很认真地训诫我们学生要向启老学习:以学问带动书法篆刻的专业进步。更重要的是,启老德高望重,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西泠印社社长。而我现在正在中国书协和西泠印社承担部分工作,无论从哪方面说,启功先生都是我的直接领导和人生导师。故这次北师大征求我要请哪几家主办单位时,我不加思索就报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和西泠印社。”“北师大是启老供职多年的工作单位,中国书协和西泠印社是启老任职最高的两大书法篆刻团体。就这样,通过我一个微不足道的展览,把启老的三个机构联系起来,仔细想来,这可是一件令人非常惬意之事啊!”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