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纹章遇到中国瓷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欧洲纹章遇到中国瓷器

“来样加工18世纪至19世纪中西纹章瓷展”开展

2018-01-19 08:31: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展厅一角

清乾隆 广彩花鸟英格兰布尔家族纹章瓷盘

  2017年12月2日,由张巨保策展、广东省鸦片战争博物馆主办的“来样加工——18世纪至19世纪中西纹章瓷展”在广东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文物150多件(套),为观众展示了品质高、设计精巧、纹饰优美、种类丰富的纹章瓷。纹章瓷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充分展现了中国精湛的制瓷工艺与西方历史悠久的纹章文化。展览推出后吸引了大量游客,展览将展至2018年2月28日。

  什么是纹章瓷?简单地讲就是纹章图案与瓷器的结合。中国纹章瓷就是将西方的纹章图案烧制在中国瓷器上,西方王室、贵族、富商、公司、团体等把他们所特有的纹章图案以及定制要求通过东印度公司船员等中间商带到中国,中国工匠按照要求进行“来样”加工,是中国外销瓷中的高档“私人定制”,在西方社会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在18世纪的西方,曾掀起纹章瓷定制的高潮。此次展览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鲜活地展现在游客面前。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