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芽、方力钧双人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周春芽、方力钧双人展(组图)

——k空间11周年之风云际会

2018-01-19 10:52:05  来源:国际在线-书画频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0118gjzxshpdzxdh012zxm

展览海报

  艺术家

  周春芽

  方力钧

  策展人

  杨凯

  主办单位

  成都K空间

  展览时间: 18/01/27-18/02/12

  开幕时间: 2018-01-27 15:00:00

  展览地点: 成都K空间(成都市高新区芳沁街87号附3-4号,永丰立交内侧)

  

        2018冬春交际,对于成都平原,正是最寒冷的时节,这月,k空间11周岁。

  十年磨一剑,k空间的十一年,如中国经济大环境一样,潮起潮落,也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风风雨雨。

  回望十一年,始于2007年1月19日的开幕首展《新西南艺术展》到至今,k空间在海内外共举办了大大小小88场展览,美誉与遗憾,得与失,恍如梦。作为西南地区较早的当代艺术机构,十一年的芳华,从恍兮忽兮,到独立判断,包含了成长的喜悦和痛。

  昔日的虚阔,混入空洞之流。今日想来惭愧!经过近一年的反思和悟道,凡事,先做人,由简入精;人生的第一自强离不得养心,心静、气足,方能产生定力和能量源。可惜,觉悟来得晚了一些。

  如今,在我人生的低谷,得艺术家周春芽、方力钧两位老师厚爱,荣幸地邀请到二位老师的双人展作为k空间11周年展,而且这也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合办双人展。此展不仅仅是k空间的幸事,也是我人生新长征新起点的莫大激励和殊誉!

  两位大艺术家的双人展,作品有各个时期的精品力作,无疑也是一次中国当代艺术的风云际会。所谓“风云际会”,语出唐秦韬玉《仙掌》诗:“为余势负天工背,索取风云际会身”。《周易·乾·文言》:“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万物睹”。《艺术当代》副主编漆澜兄对二位艺术家的评价:“风云双关,春芽如风,敏捷流利,所向无阻;老方如云,变幻莫测,鬼才多变”。

  他们艺术的创作核心思想有一个共同点是游心。“游心”,指心乘物以游心,出自于庄子的《人间世》。所谓“乘物”,就是驾驭自然规律、知识思想和法则;只有最大限度地顺应自然,才能够“游心”——以实现精神的自由和解放。“游”字在《庄子》书中出现次数最多,其意为自己的心态使精神逍遥,淡然处之,无为而生,达到忘我境界;心平气合的修炼方没有边界。“周春芽的作品有古代中国绘画的意味,方力钧一直是调侃的风格,他们的艺术都有老庄精神逍遥、无为的思想 ”,99艺术网主编丁晓洁对他们二位老师艺术的看法。

  纵观他们二位艺术家几十年的艺术,不仅是一代艺术知识分子情感的宣泄,也是一代有良知的艺术知识分子面对社会的追问,甚至呐喊,充满了对周遭世界境遇强烈的人文关照。他们是当代重要视觉艺术大家和为数不多的常青藤,对我而言,相识二位老师十多年来,他们不仅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良师益友,也是我落魄时期的恩人。

  我进入当代艺术圈是2004年,是周春芽老师把我领进门的,彼时我在经营传统书画艺术。从k空间起名字到空间选址,周春芽老师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包括我把2003年创办的传统艺术互联网更名为99艺术网,专注当代艺术传播,也是深受周老师的影响。在成都艺术圈,我走得最近的就是周春芽老师,十多年的交往,我的公事私事,他都很关心。这几年艺术市场低迷,要不是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的艺术工作可能做不下去了。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