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辽博“刷馆”成沈阳市民过年新风尚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今年春节假期,辽博参观人数同比增长约一成

到辽博“刷馆”成沈阳市民过年新风尚

2018-02-23 09:44:43  来源:沈阳晚报 沈报融媒
  

  “我中午到馆的,没想到门口仍排着迂回的长队。”今年春节,除了传统的吃年夜饭、走亲访友、抢红包,辽沈市民的过年方式又增添了新内容,那就是到博物馆“刷馆”,过一个文化味儿浓郁的新春佳节。22日,辽宁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用一组数据再现了省内外市民春节假期到馆参观的盛况。负责人表示,“到博物馆解读文化密码”已经成为沈城人过年的新风尚。据悉,国家宝藏特展——《万岁通天帖》展将于3月4日结束,展期仅剩10天,不容错过。

  国家宝藏特展受热捧 观众由“看宝”变“品宝”

  央视文博综艺《国家宝藏》的热播为辽宁省博物馆带来更多人气。春节期间,辽博特别推出的“国家宝藏特展——《万岁通天帖》展”,吸引了省内外观众特别是书法爱好者、研究者前来欣赏。据悉,不少外地观众早早预订好机票、酒店,奔赴沈阳只为一睹唐摹王羲之真迹的风采。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辽博针对正在展出的《万岁通天帖》和铜鎏金双马镫两件国宝做了展板、多媒体影音视频、专家讲解、讲座等深化解读服务。24日10时,辽博一楼佩文斋进行讲座《独一无二——〈万岁通天帖〉的国家密码》,辽宁省博物馆艺术部主任、央视《国家宝藏》《万岁通天帖》国宝守护人董宝厚将详细解析这件国宝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