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组图)

贺沈阳中俄名家油画作品展

2018-03-23 10:27:04  来源:沈阳日报

  

广廷渤《日喀则敬老院》

  三月,北国,“东风杨柳欲青春,烟淡雨初晴”。四位俄罗斯艺术家(其中一对夫妇)和三位我省在当代中国油画界重量级的艺术家,用他们七十多件作品绽放了沈城今春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第一枝迎春花!

  中俄两国的美术交流,起始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新中国建立之初,为加快美术人才的培养,国家采取了两项措施:“请进来”和“派出去”。于是1955年—1957年间,邀请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的马克西莫夫教授来华主持油画培训班,在全国优选了21位青年油画人才(大多数是美术院校教师)参加培训。又于1953年—1963年10年间派遣30位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到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学习。这是继20世纪初以来到日本、欧洲学习美术的留学潮之后第一次国家组织的大规模留学活动。上述两项措施培养造就的美术人才成为新中国在美术教育、美术出版和美术创作等各专业的骨干力量。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