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亮相中间美术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亮相中间美术馆

2018-03-27 09:16:06  来源:中国网艺术中国

  2018年3月24日下午,《新月: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在中间美术馆会议室开幕。此次展览在中间美术馆三个展厅,展出了赵文量、杨雨澍两位老艺术家大约180件油画和纸本作品,包含肖像、风景、室内、花卉等多种题材。

1967年的玉渊潭

  在二层展厅入口,一张巨幅照片首先映入观众眼帘,那是一张拍摄于1967年北京玉渊潭公园的黑白影像。那时的玉渊潭公园旷远寂静,浓密的树荫遮蔽了画面大部分空间,岸边一个小小的人影手搭取景框,瞭望着远方的风景,那是当时30岁的赵文量。这张影像仿佛是赵文量和杨雨澍一生的艺术写照,徜徉于山林自然之中,踯躅独行于艰困人生之路。

  赵文量和杨雨澍的艺术人生

  赵文量和杨雨澍这两个名字几乎不为一般美术爱好者所知,但熟悉中国现代美术史的观众会知道,在现代美术活跃的上世纪80年代之前60至70年代,就有一个在北京民间非常活跃的“无名画会”,这是一个由多位艺术青年自发组织的以绘画写生为主的自由艺术团体。在当时权威的官方美学和严肃的社会背景下,他们的艺术实践无疑是离经叛道,甚至有着相当的危险。而正是无名画会和之后的星星画会点燃了中国现当代美术大潮的早期火种。而赵文量和杨雨澍无疑是无名画会的核心成员。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 品读赵叔孺的《清供图》

  • 翰墨传情以“艺”战疫

  • 愁过窄道树阴浓

  • 品读赵孟頫《高士弈棋图》

  • 乐见浑厚华滋的花鸟巨献

  • 西湖情·嘉木景

  • 以粉代墨别具匠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