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加坡水彩画联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国·新加坡水彩画联展开展

2018-03-28 08:25: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观众参观展品

  日前,“海丝水韵——中国·新加坡水彩画联展”开幕典礼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展览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汕头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并于2017年11月在广东汕头市成功举办了首展。

  活动当天吸引了中新两地众多水彩画家及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陈声桂、新加坡水彩画会会长谢江水及中国潮汕水彩画会会长李小澄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典礼。

  马红英在开幕致辞中特别指出,此次展览意义非凡,因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广东不仅是改革开放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也是古代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起点之一。因此,无论是对外艺术交流,或是经济互动方面,广东皆秉持着海纳百川的开放态度,促进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文化艺术及经济领域的良好发展。而此次联展主题为“海丝水韵”,旨在将海丝路上同样与水为邻的新加坡与中国广东,通过水彩画独有的“水韵”连接起来,为两地成功搭建起当代艺术交流的桥梁,进一步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包容互鉴、共享和平的精神。

  此次水彩画联展共展出来自中国潮汕水彩画院、广州市美术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及新加坡水彩画会的130幅作品。其展品题材涉及广泛,以水彩多元的表现形式为两地民众呈现了新加坡与中国广东沿海城市的人文风貌。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