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亮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亮相

2018-04-03 09:12:58  来源:中工书画

       国、油、版、雕是美术的4大主项;经过百年历练,中国雕塑艺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气度,向国际社会昭示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年轻一代的中国雕塑家是其中的重要力量,表现出极强的艺术创造性。他们继承前辈雕塑艺术家的优秀传统,不断融汇中西,贯通古今,致广大,尽精微,在承前启后的创新性发展中,不忘初心,为历史立碑,为时代造像。

  为推动主题性雕塑创作的发展,扩大主题性雕塑在艺术创作中的学术地位与社会影响,铸就时代新篇章,中国美术馆特别策划了“青年雕塑家作品展”,以雕塑创作为媒介回应了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需求。2018年3月31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文基金会主办的“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参展的28位雕塑艺术家每人提供了代表自己艺术水准的5件雕塑作品,展出135件;在题材上主要为具有新时代精神主题性的雕塑作品。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展览前言中写到:年轻一代的中国雕塑家表现出极强的艺术创造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雕塑焕发出新的生机,不断向优秀的历史经典致敬,学习人类先进文化,探寻新的审美理想。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的崛起,雕塑艺术不断走向囯际,全世界惊异地发现了中国当代雕塑的原创力与蕴含的人性与理想之美。以写意雕塑为代表的当代中国雕塑呈现出理念与创意的多元化,形态与风格的多样化。青年一代的雕塑创作彰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对西方写实传统的借鉴,以及对现代主义艺术的吸收。他们的作品诠释了中华民族与时俱进的审美标准与理想情怀,是新时代中国雕塑家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体现。可以说,他们以雕塑艺术的创作持续谱写着中华文明新的乐章。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