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力作品在2018年度艺术展展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李自力作品在2018年度艺术展展出

2018-04-16 09:13:20  来源:新民晚报

 

李自力油画《向梵高致敬》

       看得文化2018年度艺术展最近在上海宝龙美术馆举行,三位各具特色的艺术家以三个主题“印象N次方”、“郊外”、“尚色”分别展出了各自的作品。其中,旅法画家李自力在“印象N次方”展出的油画作品,以西方后印象主义当代派风格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

  这次展出的75件李自力作品中,人们看到了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晃眼的阳光、白墙蓝顶的农舍、调色板一样色彩斑斓的莫奈花园,还有地中海的海滩、礁岩与沙滩上的裸女,还看到了意大利极具沧桑感的残垣破壁,还有抹在大教堂顶上的玫瑰色晚霞,威尼斯海面上的白鸥与贡都拉也是时时重返梦境的内容。

  李自力出生在上海,毕业于上海大学材料工业系钢铁冶炼专业,而且成绩非常好,是个典型的“理工男”。毕业后留校任教,教的是他自己开的课,类似金属材料加工中的美学,之前闻所未闻的新领域。但诚如他自己所言:专业是画画,业余才教书。事实上在李自力很小的时候,他父亲让他学钢琴,并给他请了一位钢琴老师,但一个星期后钢琴老师发现这个淘气的学生在每个白键上都画上了自己的幻想与梦境。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李自力终于如愿到法国就读于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和巴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就成了职业画家。此后担任过《欧洲日报》的专栏画家,法国“秋季沙龙”特邀评委、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国际艺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兼职教授。李自力在巴黎高等美术学院读书时,已经没有老师和学生对写实主义包括印象主义感兴趣了,也不大会用画笔创作的,每次李自力在学校里支起画板画画,都会引来惊奇的围观。

  评论家毛时安说:对于李自力来说,选择印象派,而且在它的发源地巴黎,印象派特有的姹紫嫣红的“色彩”的鲜花就成了他艺术创作道路上必须突破的拦路荆棘。他要穿越荆棘丛生的艺术原野,让印象派再度绽放出富有时代感的鲜花来。在一个看来已经穷尽可能的画法中继续开掘它的无限可能,解决印象派有限的艺术存在与无限的艺术潜能开发的矛盾和冲突,这里需要李自力应对挑战的勇气,更需要艺术家应对挑战的想象、智慧和创新的能力。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