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极师生四人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相极师生四人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2018-05-10 09:10:13  来源:宁波晚报

       原标题:相极 金一德师生四人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日前,绘视行旅系列展览在宁波美术馆迎来了它的第四季:相极——金一德师生四人作品展。唐代文学家韩愈在《闵己赋》中提到“惟否泰之相极兮,咸一得而一违”,相极,意为各达顶点,也就是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艺术语言。

  展览展示了著名油画家金一德和他的学生李振鹏、魏本、黄涌不同艺术面貌的作品。李振鹏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具象表现工作室的骨干成员,造型语言极具表现力。魏本以其多面手的姿态,继承了金一德的衣钵,在油画与粉画领域都颇有建树。黄涌则在扎实的绘画能力下,对客观物象有与众不同的认知体系。

  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个性

  “我的画不仅跟别人不一样,跟自己也不一样。因为我每一次都是重新创作,而不是简单地重复。”几十年来,金一德不仅自己坚持思考和实践,更是把这种艺术理念传递给学生。

  金一德,1935年生,浙江绍兴人,擅长油画、美术教育。金一德1959年进入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直至今日。他的教学以开放著称,鼓励甚至是纵容学生发展自己的个性。他毕生追求的就是从“无定法”中创造出“只有一人可能的技巧”,他相信艺术家独特的语言、个人的面貌皆在其间。他的工作室以诚恳、坦荡、开放、活跃闻名,这与金老师对学生无条件的爱护有关,他个人的认真与勤奋、他的宽容与鼓励,为创造力与批判力的生长提供了宝贵的土壤。

  从他的工作室里走出了一批批重要的前卫艺术家,77级的侯文怡,80级的张培力、王广义,81级的耿建翌、魏光庆、刘大鸿,还有不是油画系的吴山专等。他们都是“八五新潮”美术运动的著名闯将,也使杭州成为了中国前卫艺术的重要策源地。时隔多年,他的这些学生,依然是金一德最大的骄傲。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