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艺术中心展写实绘画“中坚力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嘉德艺术中心展写实绘画“中坚力量”

2018-07-04 08:45:30  来源:北京晨报网

冷军作品“场景写生之一”

  近日,“2018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邀请展”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嘉德艺术中心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担任学术指导,以定向邀请的方式,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位艺术家的近期代表作品,展览规模大、人数多、题材广泛,反映了中国写实绘画生动多样的艺术生态。

  著名艺术家靳尚谊在开幕式上回忆了当年写实绘画发展的艰难进程,他认为,大家的绘画水平也比当时提高得更快,期待年轻艺术家坚持艺术创新与学术研究,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强调,中青年艺术家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将艺术创作植根于生活、紧跟时代步伐。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表示,嘉德艺术中心一直非常关注经典艺术的发展现状及传承,并将为不懈探索写实绘画的艺术家们提供坚实的专业展示平台。“此次展览是对当下写实艺术新生中坚力量的一次检阅,传达了写实绘画艺术家淳朴真诚的思想情感,以及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表达自我的艺术观念。”

  据悉,2018全国中青年写实绘画邀请展分成“特别展出”和“受邀艺术家”两个单元。“特别展出”单元特为担任本次展览艺术委员会委员的21位艺术家而设,此番他们所展示的均为个人代表性作品,展现了中国写实绘画对于技法、题材、情感传达等方面的高水准。“受邀艺术家”单元的参展艺术家,年龄主体为70后和80后,来自全国各地,从5000余位作者中遴选而出。展览将持续至7月19日,周一闭馆。(张硕)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