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脉,书香海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千年一脉,书香海曙

历代名人古诗词下的书画作品展将在月湖美术馆开展

2018-07-12 08:56:33  来源:宁波晚报

  月湖文化 执着情怀

  “宁波文化看海曙,海曙文化在月湖”。这是徐伟对“书香海曙”书画展的定位,也是他对月湖美术馆的定位。对于月湖的千年文化,他有着一份执着的情怀,他要充分地挖掘和弘扬月湖文化。

  围绕唐宋元明清月湖历代文人留下来的古诗词进行再创作,用现代人的眼光来记录当下的月湖美景,用现代人的笔墨来书写历史名人的诗词,这是对历史的致敬,也是对文化的传颂。因此,本次展览可以说较全面地展现了历代名人诗词中的千年海曙,也是一种文化情怀的体现。

  月湖是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也是海曙文化的典型模板。徐伟向记者介绍说,“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回望历史名人,发掘真正的月湖文化,以此重塑月湖形象。并且希望以天一阁、月湖有关景点为代表成为一个全国品牌,重现宋元时期的文化繁荣。”

  “这是一个全民谈文化的时代。艺术的功能就是为时代歌颂,为时代服务。表现在我们这儿,就是为宁波的区域地域服务。真正的艺术是结合一个时代所做的,让时代的笔墨构成一个城市的名片,是我们月湖美术馆研究的课题。” 徐伟告诉记者。(陈晓旻 胡心宁)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