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所有的奇迹都源于一支铅笔-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白雪公主灰姑娘七龙珠柯南……

这里所有的奇迹都源于一支铅笔

2018-08-07 08:52: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灰姑娘在没日没夜地打扫卫生,米老鼠住在唐老鸭的隔壁,七龙珠里的悟空还没上色……不同故事的主角为什么聚在一起?柯南告诉你真相只有一个——“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动漫原画特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400多幅动漫原画和珍稀的赛璐璐首次来到中国,还原神奇的动画世界如何在一支铅笔下诞生。

  1939年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1940年的《木偶奇遇记》、1942年的《小鹿斑比》、1951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1953年的《小飞侠》……这些动画片,你也许耳熟能详,看过无数个翻拍的版本,甚至已经成为你孩子的睡前读物。但它们的原始拷贝和原画、赛璐璐,你很可能没有见过。

  首先要解决一个概念问题,什么是原画?什么又是赛璐璐?

  本次展览策展人程旭介绍,原画是指动画创作中,一个场景动作的起始与终点的画面,以线条稿的模式画在纸上,阴影与分色的层次线也在这个步骤时画进去;而赛璐璐是画师手绘在大幅胶片或树脂画版上的原画,通常色彩鲜明,人物生动活泼——换言之,是为了制作动画电影胶片,把动画人物手绘画在透明胶片上的原画。

  上好颜色的赛璐璐胶片放在背景画上进行拍摄,成为电影胶片的1格,而拍摄1秒的电影需要24格。因为赛璐璐胶片的材质比较珍贵,所以一般洗掉前一张画后可以再次利用,但因为会留下划痕,所以一般也只能使用3次。制作一部动画电影,要用到约15万张赛璐璐。

  “迪士尼基本不保存赛璐璐,而是销毁烧掉,所以能留存到今天的作品非常少。而在存世量极少的迪士尼赛璐璐作品中,能与背景水彩画同时成套保留下来的更少之又少。本次展览展出100幅带背景的赛璐璐和其他同样珍贵的原画,其价值不言而喻。”程旭说。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