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叙经典”艺术展在汇港美术馆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经典的魅力是宁静和美好

“再叙经典”艺术展在汇港美术馆举行

2018-08-16 08:25:28  来源:宁波晚报

布面油画《静物》 胡振宇

  8月11日晚上,“再叙经典”油画艺术展在浙江宁波汇港美术馆开幕。参展的10位艺术家大多为60后、70后,是中国学院派的中坚力量。他们用坚实有力的艺术功底、深沉理性的用色、端庄细腻的笔触,揭示了油画自身的语言和生命,让观众感受到经典艺术的宁静和美好,诠释了经典艺术的气质。

  诠释经典艺术的魅力

  经典是传统的,同时也是充满活力甚至时尚的。策展人袁小野在开幕式上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一位土家族吟唱歌手用天籁般的声音和一条长长的绳子,把现场的观众都吸引过来。随着歌声的飘逸和消散,随着绳子的拉近和弹开,观众沉浸到梦幻般的情境中。

  有形与无形,完美地结合起来。“刚才歌手演出的是《唱魂》,这是传统的湘西民歌,是不是特别安宁?我们想传递的艺术理念,就是要回到自己的原真状态,找回内心的宁静。”袁小野告诉记者,“音乐和绘画,包括所有的艺术其实都是相通的。弹琴的最高境界是琴人合一,绘画的境界也是心手合一。”

  谈到展览本身,袁小野说,虽然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10多年前创作的,而且是偏写实的,但都是具有“无需图解,就能直接打动人,甚至触及灵魂”的经典魅力。“对比时下一些充满个性、自由得过度的表现主义、后现代主义作品,此次选择的作品可以说都是传统而含蓄的,艺术家选择了间接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并且运用经典的技法,严谨细腻地表达了对世间事物和人的看法,这也是一种坚持。”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