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印木刻版画文献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国水印木刻版画文献展开展

200余件珍贵作品与文献资料亮相

2018-08-17 09:26:34  来源:西安晚报

   200余件珍贵水印版画作品与文献资料,系统呈现中国水印版画两千年变迁历程,也无声讲述着一段段历史。8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行远及众·中国水印木刻版画文献展”在西安的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在勾勒水印版画传承发展历史脉络的同时,进一步突显水印版画在当代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和内在精神,让古城艺术爱好者大饱眼福。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主办,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分典藏水印木刻版画作品展、木刻版画史料展、水印木刻版画邀请作品展三部分,既有老中青三代版画家的经典之作,更有极富史料价值的文献资料,江南水乡、北崮夜泊、晨市人潮、大漠油井……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通过水印版画艺术跃然纸端,吸引了不少古城市民驻足细品。

  “中国版画的兴起,远在世界诸国之先。因其集绘画、雕刻和印刷为一体,兼具艺术性与可复制的特点,能镂像于木,印之素纸,以行远而及众,既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征,也具备国际化的艺术交流语境,在文化传播上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介绍,本次展览从筹备到开展历经两年时间,展览以学术研究为导向,以时间轴为顺序,梳理展现中国水印版画历经两千年的发展过程与辉煌成就。

  展览同时通过整理水印版画在秦汉、隋唐、五代后晋、明、清、民国、建国后至今的发展脉络,结合各个历史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机构、事件、人物及作品,拍摄了一部贯穿于整个展览的纪录片,让观众可以通过多媒体形式,感受水印版画的历史变迁与艺术魅力。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孙欢 刘正龙)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