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动漫北京:在北京 享动漫

2018-08-17 13:04: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9日至12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七届“动漫北京”在北京举办。本届动漫展由BICAF北京国际动漫展和IDO全球动漫精品大展共同组成,来自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机构参展,展出面积达4.3万平方米,包括动漫新技术成果、衍生品交易、创意作品、影视展映、音乐与剧目展演等在内的动漫产业全景式展示为动漫迷们带来了一场“享动漫”式的盛宴。北京市文化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4天的展期中,共有10万人次的观众顶着酷暑到现场观展。

  能让这么多观众“战高温,斗酷暑”的不仅是已经办至第七届的“动漫北京”的众多亮点,更因北京在全国动漫产业版图中占据的重要席位。据统计,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达627亿元,同比增长20%;截至2017年,北京共有48家动漫游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从这个角度来看,热闹的“动漫北京”的身后是深厚的北京动漫产业“基石”。

  动漫与大咖“齐飞”

  创办于2012年的“动漫北京”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市重要的动漫产业服务和消费平台,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在了展会专业、细分水平的升级上。比如,今年的“动漫北京”除了展映、周边和动漫真人秀这“老三样”,还邀请到了在动漫迷中人气很高的专业歌舞团队,高水平的现场唱演吸引了大量观众。

  “动漫北京”开幕当天,日本知名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主题曲演唱者、日本歌手高桥洋子现场献唱;展映期间,每天四场的“IDO动漫电音节”也邀请到了一批知名的专业唱演组合;同时,近来借助唱吧、斗鱼直播等平台积累了大批粉丝的国内专业动漫唱舞者如“咬人猫”“排骨教主”等也出现在了本次漫展的现场,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捧场。

  此外,随着中日两国动漫交流合作的日益深入,近几年,国内漫展上出现了越来越多日本知名声优、漫画家的身影。本次“动漫北京”就邀请到了日本知名声优桑岛法子和新井里美,以及漫画家伊藤润二。而随着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这些专业人士在漫展上与粉丝的交流也不再局限于简单的见面和互动,而是开始深入到两国动漫文化交流的层面。比如,此次漫展上,伊藤润二与徒子文化CEO王磊、三文娱联合创始人雷昆等以微论坛“次元说”的形式就中日两国动漫文化的差异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