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游雯迪作品亮相北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艺术家游雯迪作品亮相北京

2018-08-17 16:07:38  来源:北国网

观众驻足欣赏

  艺术家游雯迪作品《最后的晚餐》于2018年7月28日在北京798艺术园区方隈空间“笨蛋儿”艺术计划(Fool‘s Art Project)展出。直面第一感觉,它们有点戏谑化,有点空灵,甚至有点不够“精致”,但这种相对的“直接”、“简单”的表露方式,却包容了更多想象空间。

  “我所理解的笨蛋,其实有时是自得其乐,别人却无法理解的一种人。选用'最后的晚餐‘来创作,从某个角度而言,耶稣一直在奉献自我,不求回报,也是某个意义上的’笨蛋‘。晚餐里所有这些聪明人都被画了出来,中央留白没有画的耶稣,是希望观众自己去占据那个位置,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耶稣,自己主宰自己,做不要管别人眼光的那个’笨蛋‘。”艺术家游雯迪如是阐述她此次的创作理念。她以自己的角度诠释了达·芬奇艺术成就的最高峰《最后的晚餐》,八副作品为一组,用水墨“复刻”了耶稣的十二门徒。众所周知,门徒的个性体现在他们各不相同的面部表情,游雯迪却将门徒面部“玻璃化”,“之所以选择玻璃,是因为玻璃即坚硬又破碎,这项特点为画面注入一种新的矛盾感”。尽管她使用的仍是传统技法、媒材等元素,却完全跳脱出传统经典的束缚和限制,呈现出深具个人风格的当代思考。

  游雯迪(YU, Wen-Di),台湾桃园人,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并于2017年考取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班。2014年台北艺博MIT新人赏得主,参加国内、外比赛并多次获奖,多幅作品被收藏家喜爱与典藏、以及国美馆文化部艺术银行典藏。她长期致力于水墨画创作,擅以当代水墨结合传统工笔技法创作,技巧细腻精湛,善于描绘、写形写意,探索画面中表达的情感和情绪。近两年来,她不断探索以“挪用”当代元素的表现手法,将经典符号重新解构,倾听时代脉搏,重新赋予水墨新视觉和美感,展示了台湾地区水墨画坛的活力和成果。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