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游雯迪作品亮相北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艺术家游雯迪作品亮相北京

2018-08-17 16:07:38  来源:北国网

  倾听内心的声音

  绘画是行动的结果,反应创作者的思想,无言的画本身向我们倾诉创作者内心的表达。艺术家如何看待这个世界?以何种角度看待?一切影响均可化为自己内在的血和肉,渗透入作品的表达。游雯迪在喧闹的现实世界中倾听,以艺术作品表达心声、追问内心。纵览她的作品,背后表达的往往是比较复杂的情绪,而不是直接描述一个故事或情节。

  不论取材现代或历史,游雯迪擅长从熟悉描写主题、搜集相对素材开始,找出切入主题的出处点和别出心裁的构思,以注入自己的思想与感受。她的作品随机应变,形态多样,不管是何种形态,最终都是游雯迪个人社会经验的体悟与表达,贯注了饱满的人文关怀。聚集的门徒们彰显了同一时代中,人们的生活与监控系统即亲密又冲突的关系,焦虑又和平,反映现代人对周围环境变幻莫测的无奈,对未来不可预知的无措,或询问或迷茫或失落或期冀等,是一种情绪化的氛围;侍女形象的运用,蓬乱的头发,配上原本该端庄的侍女暗喻现代社会的信息爆炸;将传统东方“龙”、“士官”等元素融入对十二门徒细节的刻画,映照出人们对权利刻入骨髓的膜拜。她的水墨形象是整体有“象”,近看抽象,远看则是“意象”与“具象”的旷达,亦可视为“心象”之表达。

  洒墨挥毫绘万物,且听雯迪吟古今。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