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件敦煌文献带来跨时空震撼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20件敦煌文献带来跨时空震撼

2018-08-23 08:24:35  来源:北京日报

  热点  学术、传统文化图书“走出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首日,中国“当代学术+传统文化”图书“走出去”的势头已足够明显。

  三联书店昨天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约了《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福建土楼》与《火枪与账簿》英文版。其中《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一书集中讨论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特质、儒释道三家的人生智慧、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理智慧、中国哲学的特点等。《福建土楼》则对福建土楼的聚居方式、防卫系统、建筑技术、空间特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是一部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佳作。《火枪与账簿》中,著名经济史学家李伯重从全球史角度观察了晚明及其所在的东亚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

  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认为,这些书都是近年来出版的学术精品,从不同研究领域展现了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与精神风貌,其英文版的签约出版对中国当代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传统文化在中国家庭中如何传承,又有着怎样的生命力?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年6月推出的《谢谢了,我的家》,通过54位家庭代表的回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家风。这本书一下子将图书版权输出到波兰、印度、土耳其、韩国、俄罗斯、黎巴嫩、阿尔巴尼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九个国家,这一点出版社未曾想到,国内版权界也极少碰到。在版权输出仪式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揭开谜底说,通过《谢谢了,我的家》,其实就是中国人与世界各国朋友交流家庭教育心得,分享家庭观念、教育理念,从而促成消除误解、加强互信、心心相印、文明互鉴,“这本书为世界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活生生的人讲出来的故事更可信,更可靠。”(路艳霞)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