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入画来,卓凡“昆仑雪”玉雕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玉雕入画来,卓凡“昆仑雪”玉雕展开幕

2018-09-12 10:50:41  来源:人民网书画

  玉雕艺术家当“能文能武”

  “中国人对玉情有独钟。因为玉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更是中国雕塑艺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我喜欢古玉,收藏古玉,多年來一直关注古玉的收藏与新作玉器的发展。古玉是如此的精彩感人,遗憾的是多数新雕玉器只会不断模仿,毫无新意可言,这正是中国工艺发展最大的困扰。”开幕式上,收藏名家、观想艺术中心董事长徐政夫分享了对玉文化的思考。

  徐政夫认为,简单地說,就是懂艺术的不懂技术,艺术家很多只会说不会做,而雕得好的工艺师傅不懂艺术,只会模仿,缺乏创意。因此艺术家与工艺师之间楚河汉界泾渭分明,沒有互动难有碰撞的火花。

  “我与卓凡一见钟情!第一次见到其作品,摆在我眼前的已经不是一件作品,而是我多年寻找的理想,我看到的是中国玉器的未来新希望!”徐政夫说卓凡是他見到“能文能武”、有艺术理念、有创意、有精湛技术的艺术家。

  “很高兴卓凡能跟我这老头子沒有代沟,理念一致。谢谢他給我欣赏和推荐他的机会,让我们能够重视、鼓励、迎接新的中国玉器的未來。让玉器的温润、玉器的文化再次因为艺术的加入而改变、提升!”徐政夫希望大家也能給一位有创意的玉雕艺术家支持和鼓励。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