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8-11-01 09:31:48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28日上午,“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同时还举行了肇庆美术馆落成揭牌仪式。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学院承办,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肇庆美术馆、肇庆学院美术馆协办。

  开幕式由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主持,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广东省美协主席、广州美院院长、广东画院院长李劲堃,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程扬,中国美协顾问尼玛泽仁先后致辞。

  广州美院教授陈金章,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广西壮族自治区美协名誉主席谢麟,海南省美协主席陈茂叶,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湖南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旷小津,福建省美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党组书记林蓝,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青年画院院长孙洪敏,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孙黎,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钱言考,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林洁,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文联、美协等领导嘉宾与上千名艺术爱好者、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中,中国美协顾问尼玛泽仁为入选展览的代表画家颁发入选证书及赠送画册。随后,中国美协顾问尼玛泽仁,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党委会主任赖泽华,艺术家陈金章,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等领导嘉宾共同为肇庆美术馆揭牌。

  此次展览自今年2月征稿以来,引起了众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幅投稿作品。经过评委会的评审,最后甄选出203件入选作品参展。其中4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一次条件。这些作品均为富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作品题材丰富多样,这都是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体现了生活对文艺创作的巨大滋养。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