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美术馆展40年水墨精品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民生美术馆展40年水墨精品

2018-12-10 08:25:29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2018年的压轴大展“中国新水墨作品展1978-2018”,将于12月18日亮相。作为对改革开放40年来水墨艺术发展变化的首次梳理性展览,该展将以时间为序划分为三个单元,以作品呈现各个历史时期的创作特点。

  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水墨展对于民营美术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等全国10多个艺术机构和众多收藏家的支持,将呈现各个时期具有影响力的181位艺术家的200件(组)作品。

  此次展览分“新中国画”和“新水墨”两个部分,前者由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晓凌担任策展人,后者由武汉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担任策展人。鲁虹介绍,水墨不是简单的画种概念,而代表着中国文化身份,是中国进行国际交流的重要文化资源,艺术家用他们的作品表明,他们正在完成传统文化向当代文化的转换。(李洋)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