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欢歌”水墨画展亮相佛罗伦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大地欢歌”水墨画展亮相佛罗伦萨

2018-12-10 09:14: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大地欢歌”水墨画展亮相意大利佛罗伦萨

  近日,“大地欢歌”水墨画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落下帷幕。画展展出了江苏常熟籍画家毛建华的25幅设色山水画,展期25天,累计吸引观众1.2万人次。据了解,这也是毛建华第三次在意大利举办画展。

  此次画展集中展示了毛建华近年来的水墨画创作成果,他的作品讲求外师造化、内得心源。观众可以由参展作品山林雄奇险峻的气势联想到北宋山水画家李成和范宽,也可以从大写意山水画中瞥见倪瓒的绘画风格,而石涛画作中恣肆豪放的一面同样有所体现。

  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主席克里斯蒂娜·阿奇迪尼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毛建华高超的水墨和色彩运用能力,使他能够在生宣上自由挥洒,展现孤峰、群山、层崖等山之面貌,意大利观众可以从他的作品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山水画。(苏丹丹)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