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事锦华”金陵书画名家书画展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素事锦华”金陵书画名家书画展举办

2018-12-14 08:42:52  来源:新华网

  11月23日,书画展移师那不勒斯,在当地同样掀起了不小的热潮,而最让人感动的就是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的40多位研究生在东亚考古学家chiara viscounti教授带领下,集体观展。书画是一位艺术家综合素养的体现,画家所勾勒出的画面或许是在讲述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或是一种抒发内心情感的表达。为了让学生们看懂作品,金陵书画家们现场就中国画技法和理据以及背后的艺术理念跟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尝试给参观者建立和画家相同的语境,用有针对性的解读方式,来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1月26日,本次欧洲文化交流的最后一站在圣马力诺举行。在展览现场,当地艺术家和金陵书画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西方的观者从画中了解到中国人热爱大自然并享受生活,“以物寄情”来倾诉丰富内心世界和人生追求的表达方式,也从画作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人的气节和品格。而金陵书画家也在交流中揣摩中西方文化传统的差异,试图站在对方的角度研究、分析并总结两种文化语境的异同,为今后的创作汲取灵感。

  本次金陵书画名家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是那不勒斯孔子学院和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促进文明交流的切实举措。孔子学院正进一步面向公众,向中外各界展示其独特价值和积极贡献。(文轩)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