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视:夏理斌个展”在沪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城视:夏理斌个展”在沪开幕

2019-01-16 09:08:40  来源:新华网

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夏理斌发言

  1月9日,“城视:夏理斌个展”在上海新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作为学术支持,上海新美术馆主办。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余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铜版工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原副主任王维新;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培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原局长程国强;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李旭,常务理事章德明、李凝,理事姜雪鹰、赵尔俊、于幸泽、王净、张昕、郑鹏伟、马波、孙捷,秘书长叶芃,副秘书长刘晓峰;本次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夏理斌等。

  丹培拉在西方绘画中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迟至十五世纪中叶以后,油彩才逐步取代丹培拉成为主要的绘画媒介。而在中国,直到1990年代丹培拉才被引介到国内油画界并开始得到实践。丹培拉的媒介特性介于水性材料和油性材料之间,它既有前者的流动性和空灵性,又有后者的坚实性和塑造性。夏理斌将丹培拉的这种混合属性在自己画面中大加发挥,他试图以丹培拉的媒介形成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呈现出城市发展中的“破”和“立”、“新”和“旧”的矛盾的交织、交替中的一种冲击。以媒介自身的视觉效果,来描绘他眼中那既变动不居又永恒如纪念碑一样的城市风景。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