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亮相中国美术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9-04-01 08:3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工匠精神·琢境——江苏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

  展览分为“抟泥妙肖·锡惠工巧”“雕珍刻璞·比德立道”“清心镂节·苏作文韵”“陶砂冶泥·江南风雅”“琢磨良材·晶莹意象”“经纬华章·绣梦时代”,共展出59位作者的200余件作品,包括玉雕、牙雕、木雕、竹刻、核雕、紫砂雕刻、泥塑、石雕、水晶雕刻、瓷刻以及南京云锦、苏州刺绣等多种品类,既有被国家或地方博物馆收藏的代表性作品,也有反映新人新貌的创新作品。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江苏雕刻艺术既具有地域特色,也集中展现了我国雕刻艺术的菁华。不论是民间雕刻工艺的匠心之作,还是历代文人案头清玩,都可谓技艺精湛、异彩纷呈。新时代的江苏雕塑魅力不减、风韵依旧。通过此次展览的集中呈现,将现实与历史相互连接,自然万物与人工雕琢浑然一体,更加使得生活与艺术融合共生。

  据悉,此次参展的作者们踊跃捐赠,共有51件作品将集体捐赠给中国美术馆。(周玮)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