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群易吉祥艺术展”在杭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谷雨·群易吉祥艺术展”在杭举行

2019-04-25 08:44:16  来源:杭州日报

  4月20日,在谷雨这个播种希望的节气到来之时,一场由十三位艺术家联合推出的“谷雨·群易吉祥艺术展”在杭州市九溪书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九溪书院主办,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日报艺术典藏周刊联合承办,展示了吴静初、高甬春、武群轶、朱长根、周峰、盛琦、胡晋、高森、郭伟璇、郑成航、陈莎莎、李辛渊、能吉等十多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不仅体现出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和高超的艺术技巧,还通过合理的应用,起到了平衡空间五行的作用,趋吉避凶的美好愿望。

  自古以来,向往吉祥,祈求好运与顺遂是我们中国人传统的习惯。比如,在天气变暖,雨水日渐丰茂的谷雨前后,皇后亲临仪式,为男耕女织的社会增添努力劳作的信心,祈愿更加丰盛的收获。人们也总是在许多节气到来之时,顺应着自然的变化,调整着自己的生活,这不得不说,就是一种对于吉祥美好的追求。

  策展人武群轶说,“我们尝试着用属于中国人的方式,在谷雨这个日子来做些什么,为整一年开一个好彩头。”今年是己亥猪年,今年岁神“己亥”代表了土与水两个意象,而这两个意象的能量非常强势,在传统文化的概念里,不同的人需要合着岁神的具体节律行事,才能顺顺利利。

  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方华总经理表示,对于传统艺术的传承和推广,公司始终初心不改、匠心不忘、恒心不变,希望以此吉祥艺术展览为契机,与主办方和各位艺术家们在今后的岁月中,将吉祥与高品质的艺术结合在一起,让美术开出吉祥之花。

  在九溪书院,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艺术品的丰富内容,更是万物生长,对美好未来的开始。此次展览过程中,九溪书院还特别准备了南派舞龙舞狮表演,沉浸式体验舞蹈《谷雨》以及谷雨播种祈福仪式。同时,参展的还有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小小艺术家们,带来了朝气蓬勃、生气盎然的作品。开幕式后还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众多艺术家和学术研究者围绕时令谷雨和吉祥传统艺术展开了讨论。(夏琳 陈友望 孙乐怡)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