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人民艺术家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

2019-04-26 08:09:04  来源:中工书画

春雪 1983年 吴冠中(水墨设色)中国美术馆藏  

  仲春4月25日,时值人民艺术家、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吴冠中先生百年诞辰,为了缅怀吴冠中先生艺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吴冠中先生表达崇敬之情,由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风筝不断线——纪念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作品分别以“生命之本”“自然之意”“纯真之心”三个板块展开,其中有中国美术馆藏吴冠中作品57件、清华大学藏1件,共58件。

  吴冠中1919年生于江苏宜兴,曾师从林风眠、李超士、常书鸿、关良、潘天寿等大家,后入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校学习油画;1950年回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艺术师范学院、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94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2002年当选为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2010年逝世于北京。

  吴冠中一直强调“风筝不断线”,就是艺术创作不能远离现实生活,在抽象艺术探索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能完全抽象。造化与心源、物象与心象,经由他那颗纯真之心的提炼与升华,成为永恒的艺术之美。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