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满宗书法展亮相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把内心的真实感觉书写出来,就是梦幻之境”

何满宗书法展亮相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

2019-05-23 09:53:54  来源:杭州日报

  5月1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何满宗书法展”在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举行。

  何满宗,祖籍湖南,教授,一级美术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等职务。他曾在中国美术馆、法国巴黎、北京大学等地举办展览,也曾在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台湾等举办展览。

  何满宗在展览开幕式上说,“这次来杭办展,为庆祝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为祝贺自己母亲100岁大寿,为感恩与徐双喜先生等挚友高山流水的友情,所以在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举办这次展览。”

  北京大学访问学者、著名榜书家徐双喜在致辞中说,“中国书坛,群雄辈出,而何满宗主席是其中能领风骚、成绩显著的书法家。”开幕现场,徐双喜朗诵了2013年自撰并送何满宗的诗作“游千里湘江碑廊有感”,曰“千里湘江源头桂,流入洞庭更觉香。两岸碑廊妙生花,何君共此万古扬!”

  何满宗出身于书学世家,学字有几十种帖,习字有近十种体,兼学并蓄,广采博取,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的风格。“书法文化”是何满宗在书艺上追求的目标。在他看来,一个卓有成绩的书法家,大抵也要经过三种境界:一是临帖以练书法技艺,二是饱览群书以求书法文化内涵,当至臻的技艺与广博的文化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便是书法之大境界了,这时候的书法已形成书法文化,观者可以从书法中读到文化,而这文化又从书法之美中渗透出来。何满宗曾在一次访谈中说,“我的正书,要创造出观音坐莲的庙堂之气;我的行书,要创造出西子浣纱的灵动之韵;草书呢?则创造出嫦娥舞袖的梦幻之境。嫦娥舞袖是在天宫里面,多么地宽阔,多么地自由,多么地浪漫。书法家把自己内心的感觉写出来,就是梦幻之境。”

  此次何满宗书法展,是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共展出126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何满宗用书法写成的梁祝五线谱,还有小品文、何满宗书法日记、手札等等有何氏特色的作品。开幕式后,何满宗还作了一小时的精彩书法讲座。(陈友望)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