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规模最大文房四宝展10月亮相厦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全国规模最大文房四宝展10月亮相厦门

2019-05-24 09:06:10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全国规模最大文房四宝展会10月23日将在厦盛大开幕

        5月23日从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获悉,第四十四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正式落户福建厦门,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A1、A2展馆举办,第五届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将同期举办。

  作为全国文房四宝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品牌,“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迄今已举办43届,每届博览会都成为业界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们相聚的文化盛会。5月初,应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日报社邀请,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副会长、秘书长米军,副会长黄太海,副秘书长刘姗一行专程来厦,就第四十四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落地厦门工作展开考察,厦门浓郁的人文氛围和深厚的书画艺术基础,厦门市委市政府、市相关部门对文化发展的重视,以及厦门日报社、厦门报业传媒集团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桑会长表示,厦门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也是重要的对台交流城市,厦门近年持续着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千亿产业链,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些都是博览会落地厦门的良好条件,他希望“纸韵墨香能跨越这一湾浅浅的海峡,进一步联结两岸的同根同源之情”。

  据了解,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是业界举办时间最长、级别最高的展览品牌,近年采取一年两届的办展方式,春季展固定在京举办,秋季展在全国遴选优质办展城市。这意味着,10月23日至10月27日,厦门乃至省内外的书画爱好者及相关产业从业者们,将在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上,可以一站式领略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准的名纸、名笔、名墨、名砚,与数百家海内外文房四宝生产企业接洽交流。

  今年也是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举办的第五个年头,秉持“百年文化品牌、大牌文化机构汇聚”的宗旨,历届博览会已经吸引了西泠印社集团、商务印书馆、安徽宣砚集团、北京一得阁、南京十竹斋、成都诗婢家、成都杜甫草堂、江西美术出版社等数十家百年机构和文化产业知名企业参展,同时吸引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的艺术机构参加,积极推进了两岸文化交融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刘筠)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